SilvLorien

动点脑筋,有点三观,讲点逻辑

【风情】朋友成了“韭菜”,该如何拯救他

盲盒梗,沙雕文,信哥情妹损友/挚友向,仙乐友情向  
脑补一下暧昧向也可以🈶️,信➡️情箭头更明显  
不谈风月,只为博君一笑  
  
当风信还苦于神兵系列抽不到风神弓的时候,慕情已经在透卡和二手市场挣得盆满钵满  
  
大篇幅为对话/通灵记录,“”为对话,「」为通灵记录  
  
————  
  
基本设定(仙京背景➕泡泡玛特商业模式)  
  
发行/经销商:天庭内务司  
设计者:人神鬼,谁行谁上,设计者所得利润一般为内务司毛利润的30%;或一次性向内务司售卖版权,价格需商定  
盲盒定价:30功德/个;限定系列或特别好看的系列如【仙乐太子系列】可能会稍贵  


售卖地点:  
奇蕴柜:意指奇珍异宝横盛柜中蕴奇待价,亦谐音“气运”,想抽到自己喜欢的款式需要运气;奇蕴柜散布在天庭和人间;诸仙可联系内务司在自己神庙中设置奇蕴柜供信徒抽选,自付功德做启动资本,挣的利润与内务司分成。相当于mall和地铁站的泡泡玛特抽盒机  
潜宝阁:大型盲盒专卖店,神武大街、皇城、极乐坊附近各有一家,暂无扩建计划。所有新品第一发售地,根据设计者和设计原型的性情可能举办签售会。相当于泡泡玛特大型旗舰店  
奇蕴柜(通灵阵版):简称灵蕴柜,是神官在通灵阵参与的抽盒系统,抽取虚拟盲盒款式凭证后,到内务司或潜宝阁领取相应款式;或加功德请内务司小神官配送;有帮助抽到特定款式的道具。奇蕴柜功能由灵文殿提供技术支持,每1000功德销售额,灵文殿获得1功德提成。相当于泡泡玛特抽盒小程序  
  
————  
  
【大师神兵系列】  
  
慕情有时候真的觉得盲盒挺蠢的。这些小玩意虽材质精良,做工精致,颜色各异,但终归只是小物件,最多放在博古架上当小摆设,或处理公文时当镇纸;且玄真殿从待客厅到书房到卧房,统一着淡雅偏灰的色调,很难为色彩鲜艳的盲盒物件找到落脚处。没用,还耗功德,就这些东西买回自己殿里,实在对不起“小气仙人”的称号。  
  
慕情从不会踏入潜宝阁一步,从不在奇蕴柜前停留超过一秒,但会在每天子时准时登入通灵阵灵蕴柜签到,并瞄一眼灵蕴柜虚拟橱窗有没有新的盲盒系列亮相。再随手给某人发一句通灵:「今天风神弓抽到了吗?」  
  
没错,慕情对盲盒是不感冒,但他的好朋友最近沉迷这项烧功德的爱好。自从风信某次下凡在自己庙门口听到梁上挂着的“风铃”叮当作响,就被这既可当摆件又可作风铃的盲盒“风神弓”迷了心窍。小“风神弓”摆件的箭筒周身盘着一条金色蛟龙,十六根黄铜制成的箭被四根金线串联,每根线上四只箭,箭羽是磨碎了的南海特有的靛蓝海贝,微风拂过,几只箭撞在一起的响声清脆悦耳;而弓身刚好可以做挂钩,设计可谓是十分精美巧妙。  
  
神兵系列盲盒上线两周,风信几乎每天都抽一个,有时在实体奇蕴柜,有时在通灵阵的灵蕴柜,但运气似乎一直不好,从没抽到过他的弓。  
  
「没有,今天又是你的斩马刀」  
  
「哦,那你再接再厉吧」  
  
「慕情,你真的不来玩这个吗?我们有两个人,抽到风神弓的几率更大,你要是哪天抽到了,我用两把,三把,哦不四把斩马刀跟你换都行」  
  
「你砸你的功德,别带上我。还有,我们都去抽,抽到的概率不会变大,只有内务司和灵文殿的韭菜数目会变多」  
  
「别这么说,抽到别的也挺好的,我昨天就抽到了殿下的若邪,不仅能做发带,上面还印了你那次心血来潮绣上的蓝色桔梗花」  
  
「糙,内务司的设计师蠢死了」  
  
「那不是你的作品嘛,我倒觉得内务司的人把这种细节都加上了,还挺用心的。所以神兵系列你最喜欢哪一款呀?」  
  
「我喜欢郎千秋的重剑,那款带磁力,可以用在我殿里的黑板上贴告示」  
  
「*了*了,你怎么这么功利?那个重剑又不是最好看的」  
  
「你是想说最好看的是你的弓吧?」  
  
「那当然,我的弓好看又好听,男女老少无人不喜,连血雨探花都承认它设计的不错,只有你这么冷酷无情的人不喜欢」  
  
「我没说它不好看,我只是觉得它没用,就算把你的箭和弓都剪掉,只留箭筒做笔筒,我殿里都没有适合放置的地方」  
  
「慕情,你真是,好白净一张脸,好歹毒一颗心。你居然要把我的弓和箭都剪了当笔筒。你的斩马刀我有好多重复的了,我都是好生收着的」  
  
「我可谢了您嘞……你殿里的小神官呢,他们有抽到风神弓的吗,你要他们进供一个?」  
  
「他们抽到了风神弓了都自己宝贝着呢,不愿意给我;我的庙也有好多挂上了,但我总不好意思抢信徒的东西吧」  
  
「……这样吧,这个系列一共12款,你已经抽了两周12个了,算你的风神弓在内还有三款没抽到,说明你运气不好。我建议你别自己抽了,直接端盒」  
  
(现代盲盒名词——端盒:指一次性购买一系列所有盲盒,可以保证所有款式无重复一次性买齐)  
  
「你一周前这么说还有用,我现在有好多重复款了,再端盒这些款岂不又要重复一遍?」  
  
「舍不得沉没成本,套不住风神弓啊」  
  
「也有道理。要不我再抽几次吧,我有预感我的弓快要到我碗里来了」  
  
「随你……」  
  
慕情是不喜欢抽盲盒,但他喜欢和风信讨论盲盒,因此他也特别关注和盲盒有关的动向,只是死也不愿往这方面花一分功德……  
  
……直到他在一次下凡除祟休息的间隙,发现灵蕴柜上线了二次交易功能:已经到手款式确定的盲盒,可以二次售出,只是因为毕竟得知了款式,售价就不再是统一的30功德了,一个系列中不同的款式有不同的价格。  
  
慕情没想到风神弓居然在普通款里价格最贵,果真还是“华而不实”的东西最讨人喜欢。神兵系列里价位排第二的就是他的斩马刀。对此慕情一点也不意外。他的刀以凤头作刀柄,凤身雕在刀鞘上,连成一只完整的银凤;凤凰的眼睛和尾羽上都点着红珊瑚珠。出鞘后也是实打实一把刀,用来拆信切水果都不在话下。  
  
慕情计上心头,立马向风信发起了通灵:「你手上几把斩马刀了?」  
  
「前两周抽了五把,这周又抽了一把,一共六把」  
  
「都是什么成色?拆盒了吗?拆了里层的透明薄膜吗?」  
  
「都好着呢……拆了一把拿去当水果刀了,有两把在奇蕴柜抽的必须拆盒才看得到款式,其他都是在通灵阵灵蕴柜抽的,不用拆盒就知道款式了。你问这个干啥?你不刚下凡除祟去了?」  
  
「我他妈刚完工正歇着呢。你的斩马刀能卖给我吗?款式都确定了,我愿意加5功德一把,全收了」  
  
「好家伙,看不出来啊,自恋狂。你终于入坑了?」  
  
「我不是自恋狂!你卖不卖?」  
  
「……只能卖你三把。一把当水果刀快用习惯了,一把拆了盒的想摆在博古架上当展示,另外一个没开盒的想收藏……」  
  
「行吧……那我收了剩下的三把,一共105功德,拿去吧你」  
  
「别别别祖宗,我只敢卖你33功德一个……」  
  
「亲兄弟明算账,就105功德,已经放你庙里的功德箱了」  
  
「那在下就只能谢谢大气仙人了」  
  
慕情转手就把三把斩马刀挂到了灵蕴柜二次交易区。两把未拆盒都卖了50功德,一把拆盒未拆封卖了45功德,净挣40功德。看着从“亲兄弟”身上挣来的40功德不义之财,慕情怀着愧疚的心情,打了30进灵蕴柜,抽了他神仙生涯中的第一个盲盒。  
  
好家伙,一发/入/魂……  
  
***  
  
慕情没有打开这个精致的小纸盒。他在把这个送给风信和自己留下之间反复横跳。他一方面想看到那傻子收到一直想要的盲盒风神弓后兴高采烈的样子;另一方面,他也很想收藏一把微缩版风神弓,比他的刀要想得多。  
  
虽然抽盒的初心就是想替好兄弟试试手气,要能抽到他手上没有的款式,就当礼物送给他。但真正拿到风神弓他却犹豫了。原来,并不是所有“华而不实”的东西他都不喜欢。  
  
要不60功德再卖给风信?只怕这傻子100功德都愿意收。  
  
这想法一出,慕情猛地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你今天抽到风神弓了吗?」  
  
「没呢。唉,慕情,你可坑惨我了」  
  
糙,不会我倒买倒卖被他发现了吧。慕情瑟瑟发抖。  
  
「怎么?」  
  
「我今天头脑一热,端盒了」  
  
哇,那我抽的风神弓就可以自留了,慕情暗喜。  
  
「恭喜南阳将军,神兵系列毕业了」  
  
「没呢,十二盒里没有风神弓,换成了小隐藏款——血雨探花的厄命。*了,我*了,我真的*了!」  
  
(现代盲盒设定:盲盒系列中含隐藏款,如果一个系列含n个不同款,则n个整套盲盒中有一套含有一个隐藏款,隐藏款将覆盖此套盲盒中任意一个普通款,其他普通款不受影响)  
  
***  
  
附【大师神兵系列】款式(及用途):  
  
普通款⬇️  
红伞:茶饮装饰  
若邪绫:发带/腕带  
明光剑:折剑处可弯曲,配合剑鞘做小支架  
风神弓:风铃  
斩马刀:水果刀/开信刀  
泰华重剑:吸铁石  
奇英重拳:巴掌大的汤婆子,握/在手里刚刚好  
风师拂尘:毛笔  
风水组合扇:没有法力的扇子  
地师铲:炒菜锅铲  
雨师笠:百搭杯盖  
灵文卷轴:内含仙京地图  
  
小隐藏⬇️(12套中一套含一)  
弯刀厄命:开罐器  
  
大隐藏⬇️(144套中一套含一)  
芳心剑:书签/发簪/果叉,咋用都行  
  
————  
  

 

【大师神兵系列】fin


慕情:完工了去南阳殿休息摸鱼

自己的刀:真好看,立刻转卖换功德

信鸽的弓:真没用,想留下来收藏


下文:【人间胜景系列】 (已发)


预告:【神仙宝贝不倒翁系列】

评论(6)

热度(1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