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Lorien

动点脑筋,有点三观,讲点逻辑

【风情】朋友成了“韭菜”,该如何拯救他(2)

盲盒梗,沙雕文,信哥情妹损友/挚友向,仙乐友情向  
脑补一下暧昧向也可以🈶️

前文👉盲盒【大师神兵系列】的故事

此系列为单元故事,本文与前文就几毛钱连续性

不谈风月,只为博君一笑  


谢怜制定了新惩罚机制:风信慕情只要吵架,就罚给对方抽盲盒,一直抽到对方最想要的款式为止
  
大篇幅为对话/通灵记录,“”为对话,「」为通灵记录  
  
————  
  
基本设定(仙京背景➕泡泡玛特商业模式)  
  
发行/经销商:天庭内务司  
设计者:人神鬼,谁行谁上,设计者所得利润一般为内务司毛利润的30%;或一次性向内务司售卖版权,价格需商定  
盲盒定价:30功德/个;限定系列或特别好看的系列如【仙乐太子系列】可能会稍贵   


 售卖地点:   
奇蕴柜:意指奇珍异宝横盛柜中蕴奇待价,亦谐音“气运”,想抽到自己喜欢的款式需要运气;奇蕴柜散布在天庭和人间;诸仙可联系内务司在自己神庙中设置奇蕴柜供信徒抽选,自付功德做启动资本,挣的利润与内务司分成。相当于mall和地铁站的泡泡玛特抽盒机   
潜宝阁:大型盲盒专卖店,神武大街、皇城、极乐坊附近各有一家,暂无扩建计划。所有新品第一发售地,根据设计者和设计原型的性情可能举办签售会。相当于泡泡玛特大型旗舰店   
奇蕴柜(通灵阵版):简称灵蕴柜,是神官在通灵阵参与的抽盒系统,抽取虚拟盲盒款式凭证后,到内务司或潜宝阁领取相应款式;或加功德请内务司小神官配送;有帮助抽到特定款式的道具。奇蕴柜功能由灵文殿提供技术支持,每1000功德销售额,灵文殿获得1功德提成。相当于泡泡玛特抽盒小程序

 

————


【人间胜景系列】

“慕情,你小子也太缺德了吧!你把我给你的刀转卖了,你还想不想跟我做朋友?”

“怎么,这不更印证了我不是自恋狂,不像某人一样天天只想抽自己的神兵。而且,我用正当方式挣功德,何来缺德一说?”

“这些都不是重点啊!我把你当亲兄弟,你却只惦记我的功德!”

“诶,你30功德一个抽的盲盒卖我35一个,你亏在哪了?”

“他妈的好像有道理……*了,有个皮的道理!要没有你这个黑心中间商老子挣得多得去了,你说话少明里暗里给人设套!”

“那我问你,上周你把你的披风送我殿里来,说裁衣司的精雕细琢的效率太低,你急用所以拿来给我。金蝉丝一卷45功德我用了三分之一卷,青帛60功德一匹我用了六分之一。还有我的效率是裁衣司的三倍且我在用休沐间隙的时间帮你,裁衣司仙子的工资是30功德一个时辰,我要100功德一个时辰……”

“*了*了,我们八百多年的情谊连几块破布都值不得吗……”

“你且慢。上周休沐你还来我殿里蹭过一顿饭,吃的鱼虾蟹都比猪牛鸡鸭肉贵,只算你的份量,十三香小龙虾三斤共10功德,清蒸大闸蟹公蟹三只共6功德,母蟹七只21共功德,鲮鱼刺身5碟共50功德,椰子螺一斤共8功德,还不算冰鲜所有食材费的法力和我跟我副官做饭的人力。我卖盲盒只让你少赚了40功德,你算算你上周欠了我多少功德,算不完不要找我说话。”

“*了闭嘴,我头都大了,那最重磅的大龙虾不是我从南海带来的?我不计较你转卖我盲盒的事了行吗?少拿这种问题来压我……”

“两位别吵啦,再吵罚互相给对方抽盲盒,一直抽到对方最想要的款式为止。”只见谢怜端着一盘青提,悠悠地从菩荠观来到院子中央,“来吃葡萄吧。”

风信:“……”

慕情:“……你的葡萄淌过水了吗?”

***

人间正值金秋十月,菩荠观院里落了些金黄的银杏叶。枫叶还没有到红似血的季节,山路边错落着常绿的樟柏,一派人间胜景。与美景最相衬的便是葡萄美酒,三两好友话家常。念及自己和谢怜的酒量,慕情此次来访带了殿里酿的甜酒,并强制风信也“委屈”自己,只喝甜酒。

“殿下,你怎么在菩荠观整了一台奇蕴柜,你也这么喜欢盲盒?”风信去观中拿了一个苹果来,顺便就看到了这六七尺高的柜子。

谢怜道:“我和三郎都觉得还有趣,前些日子青玄来玩,就建议我也去弄了一个,放在观里。这机器昨天才到呢。”

慕情:“这柜子花了多少功德?”

谢怜:“不多不多,五千功德。”

慕情:“那你得卖多少才能回本啊?还有,这内务司的奇蕴柜,卖你居然也是原价?”

风信:“你说什么呢?殿下喜欢就买来了呗,再说花的又不是你的功德!”

慕情:“我又说了什么你就如此气急败坏?我的意思是内务司太坑了,连咱帝君都不给优惠……”

谢怜:“两位稍安勿躁。我觉得挺好的,以后有什么新款式,我若在这菩荠观,足不出户就可以抽到。右边进功德,左边出盲盒,既无需功德配送,又无需出门领货。我正想着跟三郎商量一下,千灯观也给装一个,免得三郎的朋友们老抱怨在极乐坊附近的潜宝阁抢不到货。”

风信:“……”

慕情:“……”

“对了,最近新出的人间胜景系列我觉得挺好看的,你们看到了吗?”

慕情:“嗯,四海八方这么多处景观,每一处被浓缩在一核桃大小的桃木雕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些景致的关键细节都没有一处漏掉的。色彩方面,林木本色搭配相应景致的主色调,没有花里胡哨又主题清晰。可谓形色俱佳,相得益彰。”

谢怜:“没错。上个月我去雨师乡走访,顺手在雨龙观抽了一个,刚好就是雨龙山。雨龙山不高,算是小丘陵,山体坡度小,形成梯田完美的把农地划分成不同的功能区。对比真正的雨师乡,我抽的那小核桃也是一梯一梯的,不同的区域染了黄色和绿色,金黄是水稻,橙黄是油菜,浅绿是芹菜,墨绿是韭菜,依稀还能看到白花点缀其中。田中农人辛勤劳作的身影也是毫不敷衍,额头上的汗珠都清晰可见。”

风信:“雨师乡我也抽到过一个,是挺好看的。我还有个南海的拆了盒。我对那个设计师太不满意了,南海离我的地盘也不远,那水明明一望无际,湛蓝湛蓝的;这小核桃一半给我涂的乌漆麻黑。我寻思黑水玄鬼地盘再大也不能如此偏心啊。”

谢怜:“那我有空的话查查现在天庭的人员构成。”是时候叫三郎再去催一波债了。

慕情:“这个系列你们都抽到哪些了?”

谢怜:“从雨师乡回来之后三郎看到了那小核桃,执意端了一盒,我们抽到了大隐藏款魑魅鬼市,三郎对这个结果还是挺满意的。”

风信:“我抽了四个了,雨龙山、南海、与君山、还有一个好像是裴将军地盘上的雪山群。但我最想要的还没抽到。对了殿下,你的大隐藏代替了哪一款呀?”

谢怜:“哦,是太苍山……”

风信:“啊殿下,我最想要的就是太苍山了,我还想着待会儿能观摩到你手上的太苍山实物呢,没想到……”

谢怜:“风信你别急嘛,太苍山也是我最想收藏的一款,那天我们端盒缺了这一款……然后三郎就在极乐坊的潜宝阁把太苍山摇出来了。”

风信:“……”

谢怜:“对了,慕情你呢,听风信说你对盲盒和它的运作模式也颇有研究呀。”

慕情:“并无此事。我觉得人间胜景系列定价有点高了,实物这么小,一盒还卖40功德。即便它还算精致,我对这个系列也不感兴趣。”

风信:“你少来。我在太苍山的二手排队名单上看到你了,扶摇。”

慕情咬牙:“……是,所以我才不会花那个冤枉功德自己抽,我直接排队收二手。不像某人,已经浪费了160功德了。”

谢怜:“慕情,话不能这么说。这些小核桃都是凝集了设计者和制作者匠心的好工艺。40功德还是挺值得的。这好比你帮我缝过几次若邪,还有些别的衣物,我每次想犒劳你你却都婉言拒绝,我其实觉得不必这样的。”

风信:“对呀,你每次帮了殿下的忙殿下留你吃饭犒劳你,你跑得比谁都快。殿下是很珍惜你的心血的,你也体谅体谅我们盲盒的制作者吧。”

慕情:“殿下的饭和盲盒的40功德定价能一样吗?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谢怜:“……让我们终结这个话题吧……”

风信:“对了慕情,太苍山的二手队列现在排的好长呀,我们怕不是要等很久才能排上了。”

慕情:“你想怎么样?”

风信:“你看,殿下这就有一台奇蕴柜,我们不如今天就在殿下这里抽,看谁先把太苍山抽出来!”

慕情:“理论上如果我们在灵蕴柜里抽,因为人多“手杂”,一套盲盒中,不知道排在你之前抽盒的人已经把哪几款抽走了,所以会尽量挑完整的、没被人抽过的盒儿抽;人间胜景系列一共八款,如果抽还没人抽过的盒,每次在灵蕴柜抽到太苍山的的概率都是八分之一。”

风信:“蛤,还有这种事?那我前些日子抽风神弓,有时会从已经被人挑剩的盒里抽,岂不是风神弓已经被人抽走了我还傻乎乎的不自知呢。”

慕情:“没错,你确实傻。风神弓可是大热款,在灵蕴柜的人还有显灵卡,只怕轮到你抽的时候风神弓已经被人用显灵卡*找出来买走了。所以我想说的是,殿下的奇蕴柜里有两套人间胜景,不出意外的话就有两盒太苍山,如果风信你先抽,抽出来不是的话,我后抽能抽到的概率就真变大了。最坏的情况下,我们各抽8次也一定能把太苍山抽出来。但如果在灵蕴柜,8次都抽不出太苍山的概率大大的有。所以,今天在殿下这抽,也是个办法。”


(*显灵卡,即透卡。现代盲盒名词——透卡:一张透卡可以看到一盒中一个盲盒的款式,如果需要确定一盒8个盲盒的具体款式,则需要8张透卡。透卡富余者一般将卡使用在一个完整的盒上,一个一个盲盒地去透,透到想要的款为止。这也是为何在泡泡玛特小程序抽盒,要尽量找完整的盒抽,因为残盒剩的款式可能是别人已经抽剩的非热款)

风信:“那你小子是同意了?”

慕情:“在这里抽的缺点是,必须开盒才能确定款式,这会导致二手市场的出价比未开盒的低。”

风信:“*了!你来不来?殿下的奇蕴柜还计较这个?你就是没有底气拼运气能拼过我!”

慕情:“来啊!就凭你抽风神弓的运气,我还怕你不成?”

风信:“来啊!你先抽,我刚听你说啥我先抽的话你抽到的概率会变大,你小子休想坑我!”

慕情:“嘁,傻子……”直接40功德打进奇蕴柜——菩荠村。

风信:“就知道你不行。”也40功德打了进去——南海……

慕情:“又来了个重复的吧?”40功德——皇城。

风信:40功德——与君山……

慕情:“哈哈哈哈哈哈”40功德——与君山。

风信:“*了!我现在这个抽给慕情,慕情的下一个抽给我!”

慕情:“什么?我不同意!”

风信:40功德——太苍山。

风信:“……”

谢怜:“……”

慕情:“我的。”

风信:“你刚不还没同意吗?”

慕情:“你像是要征求我同意的样子吗?”

谢怜摆摆手:“风信,你要说话算话,这个还是给慕情吧。慕情你现在抽一个给风信。”

慕情:“风信你还我40功德,凭什么我比你多抽一轮?”40功德——通天桥。

慕情:?

风信:?

谢怜:“慕情,这大概是小隐藏款了,恭喜你,哦不,风信。”

慕情:“*了,我真是*了!换回来!”

风信:“想的美!你小子一拿到这小隐藏款,一定就去二手市场卖了,然后拿卖的功德又去端盒。这样你既能拿到太苍山,又有七个盲盒可以在二手市场上卖掉继续换功德!”

慕情:“要是出现上次你为抽风神弓端盒那种情况呢?”

风信:“……那你可以继续把里面的隐藏卖掉再端盒,利滚利!”

慕情冷笑:“南阳将军上道啊!总算是盘清楚二手市场的玩法了。我为什么就不能是真心喜欢小隐藏的款式,想自己收藏呢?”

这一问把风信问懵了。他认真端详起这小核桃通天桥的款式。核底凹陷,凹面雕得磕磕绊绊,颜色深红,显然是通天桥下的岩浆和怨灵!而通天桥横跨了小核桃三分之二的距离,剩下的三分之一是正在坍塌碎裂的桥断壁!桥身呈白色,点缀着丝丝红的岩浆和血痕。桥上一级一级的石阶向上,风信看到了一个白衣飘飘的身影背着一个黑衣人,正沿着石阶往岸上狂奔,白衣人一脚轻轻点地,身轻如燕。

风信抬头,发现慕情已经在菩荠观门上画起了缩地千里,正落下最后一笔,接着,人便消失在了门后。

风信:“你小子还想跑?你的小隐藏不要了?殿下你怎么也不拦他!”

谢怜:“他脸皮薄,要是让你发现这个,你指不定又要说些重话去激他,他就闹得更厉害,所以我就随他去了。”

风信:“行吧……这套盲盒的设计人为什么总跟我过不去呀?通天桥也不带我玩。”

谢怜:“你可能在下一个章节吧。”是时候借三郎的运气也去摸一个小隐藏款了。

(盲盒私设:设定仙京盲盒的大小隐藏款是不公布在橱窗里的,只有抽到的人知道隐藏款的具体款式,所以怜怜之前也不知道小隐藏是什么;泡泡玛特市场倒没有这样的规定)

***

南阳将军趁着交流公文的机会,大剌剌的走进了玄真殿,把一个小纸盒放在玄真将军的书桌上。

“喏,慕情,你的小隐藏。”

“想通了,愿意换了?”慕情伸手就要去找上次抽来的太苍山。

风信摆手:“不用不用,太苍山我也有了。”

“好罢,谢南阳将军好意。”慕情拿过纸盒,在手里检查了一遍,发现纸盒包装完好无损,“诶,上次我给你抽的那个不是已经开盒了吗?”

风信挠挠头:“哦,这个是我殿里的小神官在灵蕴柜抽到的,还没开盒,我拿320功德跟他换,够他再端盒一次了。”接着,他解下披风,露出腰带,上面挂着两个核桃大小的桃木椭球,“我的太苍山和通天桥都在这里。”

“你干嘛还挂通天桥?上头不是没你吗?”

“但有我两个最好的朋友呀。殿下还跟我说,我在下一个章节,那四舍五入,我也是在上面的。”他凑近一步,指了指自己:“这是我。”

又指了指腰上:“这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了,你有病啊!”慕情惊叫起来,就要往墙上去摸斩马刀。

“你冷静,这是你的殿。”

————

【人间胜景系列】fin

慕情:风信这厮又要拿朋朋朋友梗来膈应我了,我遁!

谢怜第一次端盒,魑魅鬼市代替了太苍山,怎么突然伤感起来了呢……

我心目中的怜怜在通天桥秀轻功be like👇踩着断裂下坠的石块往上跳,背后还背了个慕情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